真正的同理內心的無助

有時朋友們會問:
老師 ,我一直盧你 ,你會不會很煩 ?
老師 ,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你,你會不會很累 ?
面對無助的朋友 ,我一定會想辦法幫您們安排時間 。
因為我知道當一個人無助的時候 ,心裡有多麼的慌亂 。
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過 ,走過 …
所以我能明白內心那種無法言諭的恐懼與不安 …
我多麼希望來到我面前的朋友都能內心安穩與安定 。
沒有人的煩惱 ,不是煩惱 。
每一位朋友都值得被愛與被重視 。
也因為這樣 ,
我總會回答:
我會不會累--不是重點 ,我也不會煩 。
重點是能親眼見證著您們一步一步地進步 。
你們的進步 ,才是我最重視的事 。
很多事 ,繞清楚了 ,就好了 。
不要太擔心 ,擔憂 。
繞著繞著 ,清楚了 ,人也就成長了 。
我常常會告訴朋友們:
我的任務是“陪伴”您們跨越生命的難題 。生命的難題 ,您們得學習自己去面對 ,去成長 。
等到您們的心越來越穩定
就會越來越堅強 ,越有智慧 。
您們不會永遠需要我 ,
因為我知道您們有能力讓自己越來越好 。
人身難得 ,
不要輕易放棄擁有人身的機會 。
把這輩子當做是一場學習 ,
我們一起把學習的課題完成 。
一起回到上帝的懷抱裡 。
願每一位朋友 福喜滿溢 。
您們的進步 ,就是我努力的動力 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姓名探討客戶回饋14

奇幻與務實之旅

深層覺察回饋3